Spring。

※普通人設定的露與普。
※純灑糖日常。
※預計春夏秋冬四則。

春。

你將蜂蜜淋上被淺綠的菜葉和些許切片的水果所裝滿的碗。跑過了玻璃窗的陽光正好照射到蜜上——蜜產生的色澤隨著流動緩緩散了開來,一盤富有生命、讓人垂涎的沙拉就這樣誕生在了餐桌上。或許加些優格醬會讓滋味更美好……

你忍不住將早晨那過於純透的空氣吸入肺中。烤的恰好的土司抹上奶油時發出的刮聲像某種祥和的音律令人輕輕的用腳踏出節拍。聽,扣扣扣、木質地板也在唱歌,一切都是活的。只因你在春天的早晨準備早餐,它們都活了起來。

一旁的牛奶被倒入咖啡後先是盪起了一圈帶油的模糊圓圈,過了幾秒後圓圈緩緩收攏,你猜杯底已經有了緩慢飛舞著的裙擺。灑上些透明的糖粒好了。

「我猜你把餐桌上的一切當成了活的。」另一位看透了一切的青年懶洋洋的把報紙闔上,他剛剛沒有動,宛如木雕。
那過於整齊的白襯衫和凌亂銀髮在充滿昏暖色澤的空間有些格格不入。
而原本沉醉於自我世界的主廚——或者是說指揮家,終於完成了最後的妝點。

主廚笑著勺起一碗散發熱氣的燉馬鈴薯。

「嘿嘿,什麼都瞞不過小基爾呢。」勾起微笑,他將屬於對方的那一份拿到對方面前。「要全部吃完哦。」

「用的著你說。」勾起笑容,一隻腳無法動彈的青年開始將對方的心意吞下肚。

好吃。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