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短文兩篇。

花京院典明、友情。


對了,既然都到了這種時候,來回憶一些事吧。是往事唷,因為未來是我們都沒有了的東西。



作為一個已死之人會不會後悔呢,尤其是你為了他人而死。明明你們的目的是同樣的、目標是同樣的、似乎就連心也繫在一起了,但你的線被『世界』斬斷了,所以你先走了一步,那一步就是好幾十年。

——那是你最長的一步,所以你把最後一句話說得很大聲,活的比你們當中任何人都久的老者有沒有聽到呢,不過比起這些,請注意到破壞的時針吧。

現在,將思緒往前調吧。

你沒有寫過電話簿,但在你座位面前的同學常常打著電話和與人交流,你忘記了他的面容、性別、名字,但能清晰記得簿子封面是綠色的,上頭寫著電話簿三個大字,是白色。上頭有著飲料的痕跡,很可能是紅茶。

先把他稱呼為■■同學。

■■同學收集的電話簿似乎只用了幾個月到一年的時間,他似乎換了隻新的手機。你看見那本簿子被丟進回收欄裡。平時並不會去翻閱垃圾桶的你翻開了本子:老師的、同班同學的、常被誇獎的學生、常常惹事的學生、無名小卒……什麼都有,就是沒有你。

就算你們的位置如此的近,你們每天都會打聲招呼,但上頭就是沒有你。

過幾天後換了位置,他跌斷了腳,全班擔心時你閉口不言,就跟平常一樣。

這樣的時光,你度過了十年以上吧。

這十年來孤單的牢籠被五十日的旅途和陽光給溶解了,你被拉出來和人溝通交流。你們沒有交換手機號碼,也沒有穿著同樣的制服,但他們都能看見你的法皇,你也能看見他們的替身。

小時候的他想的很正確。

沒有人能看到法皇,所以可能得永遠孤身一人。



反之,他們肯定、把法皇看得非常清楚,牢牢釘在了眼內。

不然為什麼,即使你死了,你們的友情卻還是牢固的無法死滅呢。


喬魯諾.喬巴拿、Dorato。


那時他還沒把頭髮染成金色。



拉丁裔的人們注定擁有澎湃的栗棕或濃密的純黑色髮,髮質則不盡相同,跟他們聞名世界的百種麵條一樣多:長的、短的、螺旋,或硬或軟,他撫摸自己的,細軟且直,是幾乎不存於這地域的那類。


下課回家時他的目光放在了吉普賽人誇張奔放肢體上,舌尖和手上是半融的冰。瞧那吸收太陽後染成了古銅的膚色,和自己的差距如此之大,握著甜筒的手細瘦蒼白,仍有著孩子的稚嫩。



他們幾百年來都是如此,或許到了一百年後還是一樣,那自己呢。




他並不像母親,更不像繼父,他在街道和家中都如同幽靈,被他忘記了的作者曾說:「無法被認同的活人如同幽魂。」他放在皮夾內的照片是個陰鬱的幽魂,看起來寂寞無比,和自己非常相似,不論外貌或某種出生時便已奠定的本質,就算那是張年紀和自己相仿的照片,他也能看的出來。他與這男人聯繫在一塊。

自己內心重要的一塊早已給了這位幽魂,儘管只能藉由薄的隨時會被撕裂風化的相片紙注視,他們依然密不可分。

他將目光投在了在陰影內,那頭如同陽光一樣的金髮,髮型師走過來後他闔上了皮夾,他沒有和人共享秘密的興趣。


「請幫我染成金色。」他對髮型師說。「燦爛的金。」


髮型師點點頭,刷上第一層薄金。

评论
热度 ( 10 )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