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使的談話

⊙沒有兩位主角的臺詞

⊙序章,可能不會有後續

⊙靈感來自艾加·凱磊的《奈勒的快樂營隊》裡的世界。

天空下著大雪,街上的行人踏著不耐卻放鬆的步伐快速行走著。哦,當然,因為現在是下班時間,不必再去碰那些扼殺生命的乏味文件,不用再看上司那張嚴肅的臉上的歲月和沾染墨水的手指指尖。現在,只需要走過礙事的雪就能夠回到家,喝口咖啡,擁抱家人,好好放鬆,跟家人抱怨工作然後窩在沙發上看搞笑節目,最後,在日曆上打個叉,結束這一天。

咦?這樣太無趣?

您還真是貪心的人呢,讓我想想…。

那,因為好奇心而鑽進小巷子的選項如何?

巷子最容易讓人出現意外了…啊,不是那種意外啦,我是來實現您的願望的,不是來終結您的人生的哦?

“想要和某個人永遠生活在一起?”

可以哦,沒想到這世界上還有這種願望呢。那個人在哪裡呢?

…死了?

難怪你會拒絕安穩的生活,因為喜歡的人不在,也沒什麼意義了呢。

他是怎麼死的?

…自殺?聽你的描述,他是算是開朗的人吧?

因為家人相繼去世而且留下龐大債務…的確,這種事,不論是多開朗的孩子都支持不了的。

雖然沒有辦法讓他復活,但我有個方法能夠讓你見到他。

不過代價不小哦?

那個方法就是,你也得自殺。

自殺死掉的人和意外死,自然死的人待的地方不同。

那算不上是多美好的地方。

即使如此,你仍執意要去見他嗎?

…你已經下定決心了?要放棄能夠選擇人生的機會?去到無聊無趣的地方?你的人生還很長很長,可能會遇到更好的人也說不定哦?

…好吧,這條繩子給你,你真是堅持啊,他不會是你害死的吧?

嘿,我只是開個玩笑,別揍我!

這把鑰匙也給你,門要記得鎖上,我得下班了。那裡也有車子,小心不要再被撞死了。

你的願望可是用你父親的死亡換來的機會啊,沒有第二次了。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先生。

天使把門關起,沒有再回頭。

「祝福你們再次相遇。」天使吹了聲代表祝福的口哨,完全沒有幫助別人自殺時會有的罪惡感。

或者說,他不太在意別人是怎麼死的,又不關他的事,他是天使,天使怎麼可能害人。

评论
热度 ( 5 )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