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人的筆記(3)

完結篇。

很短,估計會有專屬與雪兔組的後續。

說完後四周變的極為安靜。

我喝了一口紅茶試圖平靜情緒,居然在國家前歇斯底里的哭了起來,太丟臉了。

「…他真的從未變過。」俄.羅.斯的聲音透過桌子傳達過來,聲音帶著微不可聞的輕顫「…你還有再見過他嗎?」

「沒有…雖然我很想再見到他。」

「那我帶你去見他。」

俄羅斯的街道的風景跟倫敦的十分不同,但我無暇欣賞。

我記得是間醫院,是的,那時我十分驚訝——國家居然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我需要找個地方安置他。」俄.羅.斯走了進去「在六樓右邊數來的第二間,你去吧。」他指向一旁的電梯。「我等等就到。」

推開門的那一刻是不安的。

「誰?」

是一間單人病房,普.魯.士坐在靠窗的位子,手上捧著一本書:「你不是醫院的人。」

「我…被您拯救過。」我深吸口氣,上次緊張的時候是掏出鑽戒那時:「我被您送去了倫敦。」

他愣了一下,然後笑了:「你搬張椅子來,現在可不是在軍營了,站著聊天會破壞本大爺的興致。」

我依言搬了椅子過去。

「你結婚啦。」他指向了我的婚戒「這樣很好…你當時那番話可是讓本大爺嚇了一跳,敢在軍營大聲說出來,真是讓本大爺開了眼界。」

「請別這樣說了…」

他挑眉「這次就依你吧…是誰帶你來見我的?」

「是俄羅斯殿下。」

「嗯哼,他人呢?」
「說是等等會來。」

那天過後我就回到了倫敦,離開前我向普魯士殿下行了軍禮,太久沒有做過差點就跌倒了,好險。

飛機起飛時我感受到了歸屬感…跟自己的祖國對話的心願得以實現讓我很開心。

這段往事就到這邊間斷。

我合上日記本長舒口氣,我並不善於書寫文字,但寫出這段文字讓我感受到了放鬆。

「爺爺,有你的信!」

木製地板被孩子的步伐蹋的咚咚作響,我接住飛奔過來的孫女,小臉因為興奮而泛紅:「是從俄羅斯寄到的!那個很大很大的國家!」

我倒出內容物,是俄羅斯殿下和普魯士殿下在琥珀宮外的合照和乾燥的向日葵和車矢菊種子。

「他們是誰?」

我摸了摸孫女的頭:「他們啊,是國家哦,你看那位銀髮的大哥哥,他就是我們的祖國。」

——END——

感謝各位的點讚和推薦…老實說第一章居然有二十多的熱度真的讓我很驚訝,高興的在宿舍跑了起來(最後摔了個大跤)

看來看去還是第一章寫的最好…老實說我很沒耐心,開了個頭寫完段落就容易棄坑,最後終於寫完了。

其實我一度懷疑這到底是不是露普(喂

可能會有番外,不知道有沒有人想看?

最終,感謝看完這篇文的你。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