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段子

他們是這麼說雷獅的:那人把象徵皇室的顏色嵌在無法拿下的地方,張狂的外露,在裡頭添加本應無法納入的蠻荒空氣。他去過沙洲遍佈的星球、涉過只餘樹林生存之地,更在海中往鯊魚揍上一拳並生還。昏死的凶魚濺起水花後下沉,而海盜濕漉漉的被拖上岸後,縱聲大笑。

濡烏色的髮隨著大笑甩盪,震落的透明水珠砸在沙上、沉澱後又被烤乾。脫下護額後他扯擰髮絲讓水被蒸發得更快。

/

安迷修就像一面鏡子,有柔和的木頭框把他給架起支撐,左右邊有亮黃亮藍的銳刃襯著,就算沒有太陽還是發著光。

有些人在裡頭看見可笑的輪廓,扭曲,像被巨石砸入後大肆擴散的漣漪一樣,真是沒有原則的柔弧。而在某些人眼中則成為直線、線和線交疊成了凌厲的銳角。真是刺眼苛刻啊,露出這種感嘆的人快步路過他。

沒有人會去想、願意或立志、接近這類想法:把他當成打磨平整的鏡子,讓他更人性化些。

要改變、和這片鏡子接觸是磨人心和脾氣的活,所以沒人想做。被圓潤的滑過或被刺傷都可能太大,沒人想去承擔風險和浪費,所以,那面鏡子被擱置在最中間,要搬走手還可能流血,隨著他去吧。

要蓋上他的布從不存在,所以他一直照著所有人。

鏡子才是最沒選擇權的那個。

评论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 Powered by LOFTER